美國打工度假WAT(1)開始之初:代辦選擇

記錄自己參加這個計畫的心路歷程
之後會陸續更新

在之前其實就知道有這樣的計劃能夠到美國打工
但我從來沒認真考慮過(因為我沒錢阿阿阿阿)
好不容易能夠申請是因為申請到一筆獎學金
真的太感動,還以為自己沒有辦法出國了
好的,以上是廢話,現在來說正題

美國打工度假WAT規定一定要有代辦
代辦=需要代辦費
所以要參加這個計畫真的是貴桑桑
目前我知道不用代辦的只有迪士尼而已
據說也可以自己找雇主然後請雇主幫你弄簽證什麼的(這部分不確定)
因為我的英文沒有好到能夠自己跟雇主面試與寄英文履歷
所以還是乖乖選擇代辦吧!

➤選擇代辦
代辦百百種,做事風格也是百百種,有的要筆試有的不用
有的還要拍自我介紹影片,比較知名的大概有以下幾種

1.CIEE
大家大概都知道這間代辦,是目前台灣最大家的代辦
據說他們工作機會也是最多,但是同樣的報名者多競爭者多多
風評兩極,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
*需口試及筆試

費用分兩個階段
1. 申請費 NT$1,500 。
2. 計畫費用:分 2 次繳交
第一階段跨國行政費:NT$11,500 
 第二階段美國計畫費:US$1,200 
申請費與第一階段是在申請時就須繳交,第二階段則是通過雇主面試後

2.世界旅學
規模稍微小一點的代辦,優點是聽說工作的地方台灣人都不多
可以讓你與外國人親密接觸,有名額限制
*要拍自我介紹影片XD

3.福華
規模小的代辦,走的是溫馨路線,
看別人分享到美國後還會收到福華的關心
但是費用是這幾家最貴的
優點是可以視訊面試,可以不用舟車勞頓
我原本要報這家,後來沒報的原因在下一篇會說
*英文面試

4.IEE
大代辦,是台灣第二大代辦公司
風評兩極,前幾年發生過一些糾紛
英文面試分級,依照英文級數選擇工作

5.菁展
也是走溫馨路線的代辦
據說一定會讓第一次WAT且是應屆畢業生的學生出國
但之前好像也有發生一些事,大家斟酌一下囉

其他還有文化大學YMCA等代辦,但因為比較少人提及所以這邊就先不講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美國打工度假WAT(2)開始之初:準備CIEE考試